云雀唱了一整年

日常对国产剧怨念

虽然不追星,但毕竟喜欢的演员还是有的,对影视还是热爱的,还是很想看本国演员演绎本国文化的!所以,以下场景时不时就会重复一次:
1. 哎,好想看他演戏啊,气质又好又多变演技也不错,你倒是赶紧的呀,劳资等得花儿都谢了!好剧本呢?砸过来呀!然后回想一下这几年的剧,額……您还是歇着吧
~( ̄▽ ̄~)~
2.诶?那个男演员也好棒,有魅力有演技,什么时候能合作一把拍个剧?!→_→額,算了,加起来片酬太高也不知道有哪个大佬公司来磨洋工,只能指望他们自降片酬了,那这个本子和制作有点牛逼啊!不过,这样的本子,目前……好像……不存在的!~( ̄▽ ̄~)~
3.诶?那个演员也好,是我喜欢的类型!片酬制作方应该还能承受!合作有望!他俩拍个什么片子呢?脑补模式→_→近现代和改革开放的动荡历史我都喜欢,立足于展现个人价值与时代枷锁的冲突,彰显自由独立之精神,想想都刺激!額……这个彰显太过是不是广电又要请喝茶啊,但我就想看针砭时弊的桥段啊,那剧情张力人物魅力多棒,哎算了先pass这一段→_→立足职场表现职业精神,顺带结合社会现象,再讲讲人物之间的可贵情义和灰色地带,这个也棒!額……这个社会现象……好像不好过审,那个也……欸?这个过得了审,不过对编剧素质要求蛮高的,最好有把女性角色当成有血有肉的独立个体的自觉性,对社会问题带一丝透彻和关怀的笔触,啊……这样的编剧好难找……貌似只在上古的正剧中可窥一二,那啥,他们退休了吗,还写除了历史正剧以外的题材吗……算了,还是自求多福吧~( ̄▽ ̄~)~
4.哎,仔细想想,我喜欢的演员能接到顶级资源让我看一出好戏吗?其实,按照他现在的情况,再加上是男演员,可能性还是不小的……不过,想想最近这几年,口碑好的剧基本也只能说是有可圈可点的地方(有些演员的参与本来让我充满期待,后来发现剧本不好一切白搭,连带着他们自己也不尽如人意了),那种剧情节奏良好有较强吸引力,演技全员在线符合角色,不求鞭辟入里但也有一定情怀和思考,观赏性良好的剧,真的有吗?现在市场一年最多一两部好剧,还得我喜欢的那批演员正好符合角色,还得他们有档期,还得挤掉其他的优秀竞争者,与此同时,我竟然在想某某和某某合作拍好剧!我滴天,我这是在做什么春秋大梦?!
5.算了算了,我在这浪费什么情绪,搞得自己心灰意冷,为什么又要重复一次这种没有意义的思路,不强求不强求,你们自己随便折腾吧,佛了佛了,我还是去记两个单词冷静一下。

        PS:最近看到某些镇魂女孩对两位演员的期待,正好又勾起了我以前对于喜欢演员的日常妄想。私以为,在当下,就算是大家看起来发展还不错的演员都难以发挥,更别说其他了。镇魂的主演其实形象气质很好,演技也还行,算是很有潜力了,但有时候想,这种潜力在混乱的市场中,可兑换的现实意义有多少呢?
       哎,不过转念想想机遇也确实是说不准的东西,希望他们在做好准备的基础上,能碰到可以发光发亮的机遇吧!
       默默吐个槽,你们是怎么看下去镇魂的?我跳着看了四集,感觉自己在看快乐星球+巴啦啦小魔仙,真的快睡着了!不过B站剪辑还是很甜的,有主演全cut版吗?😂

评论(13)

热度(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