云雀唱了一整年

        其实一直都不喜欢宫斗戏,因为纵然戏中人斗得精彩纷呈,但始终都觉得好没意思,大概是源于斗争的目的很没意思吧,以我自己的感受来看的话。有一种深深的囚笼感,我不喜欢。所以看过几集甄嬛传,当然是各方面很优秀的剧作(抄袭除外),算是很全面的宫斗戏了吧,但是觉得,这样的剧,有一部就够了,作为宫斗类型的剧而存在。

       然而延禧攻略看到四十集左右,我真的还挺喜欢的,因为严格意义来讲这不是一部宫斗剧,因为它有很强的自我意志和人情味,它很多地方,更像披着宫斗的外衣讲现在的事,关于自我,关于自由,关于责任,关于选择,关于爱,关于女性。在我现在的人生阶段,这些都是特别有共鸣的话题。它讲宫廷里的人,不是以宫廷的角度,更多的是人的角度,所以呈现出来不是宫廷的史诗感,而是人性的光辉,所以会有那么一两个瞬间很打动人。就像神夏的编剧看待神夏,说这不是一个detective story,而是一个story of detective.

不过有一个执念,我特别想之后看到一段璎珞淋漓尽致怼皇上的戏,不一定要通过语言也可以是其他方式,让他可以了解到国家固然是第一位的,但是背负标签后的那个“人”也是可贵的,也是不容忽视的,就算人生无奈,也要尽最大的努力去保护ta.有时候,责任和抹杀自我也不一定是矛盾关系,其实我们可以做得更好。虽然这种想法相较那段历史背景可能有点超前,但这本来就不是纯粹的宫斗戏不是嘛,小期待一下!

对容音一直算是喜欢,但因为“她是我的希望”和自尽的两场戏,真的很爱她了!还有聂远和秦岚演得真好啊!我要缓两天才能接受利落CP了!乾小四我跟你港,你失去了一个最好的妻子、情人和朋友!

评论(1)

热度(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