云雀唱了一整年

想起近几年的剧哟

刚刚看到知乎关于某个话题的评论提到琅琊榜,有几个小想法。

一是一个剧的成功有质感的服化道和构图固然重要,但那是锦上添花的东西,剧情才是王道。皮之不存,毛将焉附。

二是这几年掀起了一股喜欢各种堆砌老戏骨的风潮,仿佛这就能说明品质,但我求求各位片方了解一下主演的戏份有多重好吗?个个都是群像剧呢?配角表现好固然加分,但主演那几个的形象契合和演技才是关键好吗?不然阵容再好有毛用?

三是剧情铺陈是很必要的,但剧情节奏不能丢。伏笔可以,请保障质量。

四是一个角色人设再好演技跟不上只能让人痛惜,一个演员演技再好角色不适合那也只能出戏。

五是片方是不是得了不片面就会死的病?这剧火了演员长得好,那我们去选颜值高的肯定能行!这剧火了演员演技好,那我们只要演技好肯定好评杠杠的!这剧火了制作精良,那我们砸钱给服化道还能没有收视率?各位大佬我看的是最终成果,不是机器里的每个螺丝钉。

六是从观众的角度看,每门功课60分,不如其他30分,某一门90分,这大概是热度的规律。观众也是很容易讨好了……

七是为什么现在还有人认为琅琊榜受欢迎是因为权谋?说实话榜砸的权谋水平较弱,大家心里也有数吧,这么多人爱琅琊榜是因为它把那份情义和风骨表达得浑然天成,感人肺腑啊!

挺久没看琅琊榜相关了,我以为也淡了藏心底了,然而几个评论又让我无比怀念榜砸。如果现在让我评价琅琊榜,最准确的,这是一部十分动人的剧。

再感叹一句,我国的编剧在现行体制下都放弃治疗了吗?!



评论(2)

热度(1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