云雀唱了一整年

真的,我恨不得让聂远去演魏璎珞😂

刚刚在网上看到一段聂远关于角色认识的采访,说得太精准了!真的是从人性出发,而不是从童话出发,去考虑感情和爱情的。

【富察是乾隆的初恋,是一段年轻的美好的爱情,甚至后来更有亲情在里面。乾隆和璎珞的情感其实是皇帝的需求,这样一个人对情感的需求,得找一个懂他的人,跟他去斗的人,找一个像他的人,其实他俩骨子里有像的地方。乾隆很爱富察,但是富察不像他】
(长久和谐的爱情一定是有精神上的共同利益的)

【我不管观众怎么去看待富察、质疑皇帝!的无情冷漠,但是我是感受到了这个人物只有这种做法是适合他的,他必须这么做。他对富察的失望,我也是能感受到的。你既然当了皇后,享受了皇后的权力和荣华,就要尽到皇后的责任,那不可避免会有一些无奈的事。你说乾隆不无奈吗?其实乾隆更无奈,他不想去追求自由吗,他为什么喜欢魏璎珞,因为不仅皇后心中住了个魏璎珞,他心中也住了一个魏璎珞。但他时刻清醒皇帝的责任,所以他就算知道自己深爱魏璎珞但也只能做到这了,他不能说出来爱,只能有宠。这种人多可爱啊,又可爱又可悲。】
(终于明白乾隆为什么也一直不对璎珞说爱了,傲娇只是一小部分原因,更多的是这相当于时刻给自己身份的警醒吧,虽然他心里清楚自己就是爱了,但双方也出于不同原因心照不宣)

【我说魏璎珞除了她敢爱敢恨刺头外,这女孩儿一定有柔情似水的地方。只有这种丰满的状态,观众才会觉得她是独一无二的】
(您怎么这么懂?!)

ps:
对女主真的没有讨厌,但我承认有时候还是会对她有些小抱怨,因为她真的很多时候没有演出魏姐的情绪,而那又是那么关键。而且我真的怀疑她对璎珞的性格和爱情解读有偏差,而且还不小……

虽然这是个不严谨的偶像剧,但不巧的是,魏璎珞是个从性格上讲,脱离偶像剧的有成熟清醒爱情观的女人;不巧的是,利落是一对脱离国产剧恋爱思维,反而经常在欧美剧看到的独立而相得益彰的爱人,那不会给人压力只会让你活得更舒坦幸福,那是在现实生活中我们想拥有的最完美的感情;不巧的是,这剧因为太多地方浅显随意所以感官上对以上地方有所削弱,但幸而线索完整所以认真理解还是能get到的。

说实话,这剧唯一也是最大的亮点就是皇上和三任皇后的戏,一个说出了自我和自由的不可弃,一个说出了对封建制度的批判和悲哀,她们在这座吃人的城,一个在沉默中灭亡一个在沉默中爆发,悲壮又美丽。前两任都十分到位地演绎出来了,最后一个本应说出,因为她和皇上的相似契合所以能真正互相理解,所以双方都不用委曲求全,化解了以上两个难题,在当时的年代最大程度找到了平衡,在扭曲的紫禁城里收获了真爱,成全了自己,寻到一方自在天地,用他俩的强大和真心为这个艰难的命题答出了完美的答案。可是,你倒是给我演出来啊妹子😂

这不是一个失去初恋,爱而不得,然后找个老公结婚生子,我俩过得也不错,我真厉害的故事啊。让我们放下标签化,从细节体会好吗……

评论(36)

热度(12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