云雀唱了一整年

我就是想表白一下尾田,在看了jump50周年采访后。

我觉得可能有些人生来就是要当创作家的,他们散发着和自己作品如出一辙的气质,画着波澜壮阔的漫画,然后把自己也活成了少年漫画的样子。说实话有点惊讶了,原来世界上还有这样的人啊,真的...有点酷哦。

我内心深处喜欢这部作品最本质最不可抗拒的原因,连我自己一开始都没意识到的原因,我认为可能是非常个人化的原因,竟然从作者的口中就这么说了出来。“我觉得现在的孩子们变得不会将活泼的一面展现出来了,但还是有很多孩子说自己爱看海贼王,我觉得,这说明他们的内心都是很热烈的。我觉得,不管在世界的任何地方、任何时代,能让孩子们雀跃期待的东西都是绝对不变的”“如果读者在阅读故事时,能获得什么感受的话,我希望他们能将自己感受到的东西记在心里,这样就很好”还真是聪明的回答不是吗?好像什么都没说,但我就是觉得他已经十分精准地戳中了我的感受。第一次有点忍不住想喜欢漫画家了。

毕竟,我就是那个在世界另一个地方的孩子啊。

我就是在OP里感受到了我最在意的东西,我和我在的社会缺失的东西,我认为对于一个人最宝贵的东西,我尽力争取和挽留的东西,让我自己无数次恨铁不成钢的东西,我认为值得为之奋斗一生的东西。

虽然尾田说不会刻意留下信息,我也不知道是不是他真正想表达的,虽然路飞一次又一次地为他人而战,但我确实地从他的身上感受到了“自由之意志。独立之精神”的无限吸引力,他活得太美好了,而且是生而美好,仿佛是自由的化身。我看到他从呱呱落地就带着人的终极理想,毫无犹疑地走过这一生,顺便收获了与他人至真至纯的情感,理想得浑然天成,不带丝毫做作。你说他太理想化吧,我也觉得。但我就是完全没有吐槽的冲动啊,反而觉得他可爱得独一无二,不是萌萌哒的那种可爱,是很帅气的可爱。

而且在主角这一点上,尾田也和我一样,也还没有完全了解路飞呢,我觉得,大概我到头也是没办法完全了解路飞的。他说路飞是他理想中的孩子,在我看来,与其说是孩子,不如说是排除一切外部影响可以体察明晰的本心,是很多人排除万难想要回到的起点。

anyway,扯这么多就是想表白一下尾田,我猜想海贼最动人的地方可能也是他本人最有魅力的地方吧。这么多年,不是没看过在某些方面强于海贼的作品,但还是无法撼动它在我心中的位置,这和情怀没有半毛钱关系,纯粹是因为它在很多地方做到了难以模仿的地步,所以不可替代,仅此而已。

希望海贼结局时我还可以有向尾田表白的心情,毕竟在接触连载漫画的漫长岁月里,看着各种结局一个赛一个心梗,真的很虚了!( ˘•ω•˘ )

评论(3)

热度(26)